高等恋爱学专家

俺で我慢しとけよ【4】【及岩】【无授权翻译】

 

作者:くさかべ 

 

Chapter4

 

 

【啊啦,小一来了】

听到楼下响起的妈妈的声音,及川合上了刚刚正在看的漫画。没听到门铃声,这意味着岩泉是擅自进来的。这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了。

【徹在吗?】

【在哦,进来吧】

【谢谢】

毫不客气的脚步声渐渐清晰,到了房间门前时岩泉打了声招呼

【及川,我进来了啊】

及川沉默了一会儿

【及川?睡了吗?】

【....没睡,进来吧】

然后隔门被拉开了,及川本想转过身正面面对岩泉的,但不知为何突然觉得无所谓,所以注视着电脑显示屏冷漠地问道。

【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哦。那个.....】

【小岩吃晚饭了吗?】

【啊?搞什么啊,明明自己先问我有什么事的】

【我吃了】

【我也吃了,那又怎么了】

【没什么.....吃了什么?】

【吃了什么.......嗯....好像是那个叫茄子的东西】

及川突然笑了。小岩,连料理名都说不好呢——以前开始就是这样吧。

【喜欢吗?】

【嘛,不讨厌。】

【喜欢的料理是什么?】

【诶?】

岩泉一瞬间疑惑了。

【啊,炸—....炸豆腐】

【诶。好古朴】

【和你这种只吃牛奶面包的家伙不一样啊】

【没有只吃吧】

【不是总喜欢吃甜的吗?你是女的嘛】

【有吗?】

【你没有自觉吗?你呀,即使是拿到了和我一样零食,自己一个人先吃完后就紧紧盯着我的那份。找到了借口理所应当的那种无言的压力简直让人火大。】

【诶,是吗】

【如果无法做到某件事的话,立马就变成一副丑的要命要哭的样子,简直是个麻烦鬼】

【过去的我】

及川慢慢转过身

【原来是这样的啊】

【......】

岩泉突然眨巴了下眼睛,然后有些不好意思地看向别处

【.....嗯】

【哼。是吗】

及川抬起下巴。

从那以后已经过了将近三个月,及川依旧没有想起岩泉,两个人也没有过多交流。碰面的时候会说话,作为住在旁边的幼驯染互相也有正常程度的登门拜访。但除此以外并没有其他交集,比起岩泉,及川和松川和花卷要亲密的多。

但是,及川渐渐开始对岩泉不爽,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一看见他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及川不知道为什么就开始陷入烦躁。并不是不想见他。但是岩泉拿着家里分享的东西过来,【小一,进来吧,徹在哦】这样被妈妈催促着来到房间时,我也不至于想赶他回家。但是,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会很烦躁。明明是自己在擅自生气,但我觉得让我这么烦躁的是岩泉,因此我愈加火大。

【其他的呢】

【啊?】

【不要停啊,还有更多吧,和我的回忆】

【.....】

【说来听听吧,快点】

【....没什么....又不是什么非说不可的东西】

【你刚刚不是说了吗】

【刚刚那是顺着谈话的走向】

【那现在也是顺着谈话的走向啊,我想听啊,以前的我是怎样的】

【.....和现在没差了】

【是吗。现在的我可不会和你做那种事,那种向你讨零食的事】

【长大了后,就没做那种事了】

【真的吗?】

【....不....虽然做了,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做了啊】

【偶尔而已】

【偶尔?】

【....嘛、做了不少.....】

【这样啊】

及川发出撒娇的鼻音

【抱歉,我完全不记得呢】

我,完全是在乱发脾气啊,及川愣愣想道,因为生气而说出这样过分的话,理由自己也不明白。

【没什么好抱歉的,别在意】

【因为没什么大不了的?】

【啊?】

【过去的我对于小岩来说无足轻重,所以这种事根本无所谓吧】

【我没那样说】

【刚刚你不是说没什么大不了吗?】

【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以前的我很重要?】

【.....】

【比现在的我要重要?】

岩泉陷入了沉默,我是在刁难他,我有这个自觉,但是我丝毫不觉的抱歉,都是他的错。因为......。

岩泉即使及川记不起他,他也不表现出一副难过的样子,也感觉不到他有任何寂寞。一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嘛】的样子。但是当及川不记得他喜欢吃的东西时,他又一副惊讶的样子,就好像过去的及川知道一样,一个劲儿地讲着儿时的回忆。该说他是迟钝呢,还是不在意呢,还是缺根筋呢。

其实原来是叫我徹的吧,是不是只在家这样叫我就不知道了,明明是我的房间,却像进自己家一样堂堂正正进来,原来也是这样的吧。

【四月份开始....】

这才是正题吧,但是,岩泉却漫不经心轻描淡写地说道。

【原来本来和你说好一起住的】

【我知道】

及川冷淡地答道,岩泉毫不在意地说

【我们不住一起吧】

【.....】

【很麻烦吧】

【......】

【专业不一样.....上课的地点也不一样...】

【.....】

【这样做最好吧】

那是什么意思。因为我不记得了?是想说都是我的错吗?及川越来越不爽,只要我没忘记,即便交通不便不是都要一起住嘛,这样的话不就是无所谓的程度的好朋友嘛,我忘记了就不能一起住了,没义务那么温柔地对我这个已经忘记的他的人?啊,原来如此,我明白了。我才不想和你一起住呢,24小时被监视着.....

——监视,被自己突然想到的词吓了一跳。这三个月,他确实感觉一直在被岩泉监视着。——不,可能比起监视又有些不同,感觉是在被比监视更加亲近的目光一直注视着。

岩泉要考试,所以似乎很忙,不过从中也感觉到了他为了不让及川警戒而刻意拉开距离的意思,偶尔碰面时,虽然会适当的亲近,但是比起亲近更多的可能是感受到一种疏离感。

但是即便如此,及川还是意识到了岩泉的视线,不知道岩泉是否真的抱有感情地注视着及川,但大概并非如此吧,只不过是及川需要什么时,为了满足他的需要而留意着吧,自己不会主动靠近。但不管岩泉如何做,及川就是那么认为的,所以那就是真相。真相和事实常会擦肩而过。

为什么会如此在意岩泉呢?是过去的自己的留恋吗?之前及川也受到了岩泉这样的注视吗?讨厌这样吗?还是说因为这样被注视着而感到开心呢?即便有诸多不便,但是还是约定住在一起的伙伴。那应该.....

------对了,刚刚说的并不是现在的我。以前的我已经不在了。如果一辈子都这样想不起来,那么过去的一切都和我没关系了。

【但是,阿姨可能会担心啊】

岩泉在说着些什么

【即便说分开也不是太远,如果有事的话就联系我吧】

【.....】

【如果是你的话,一定很快就能交到朋友的】

----------朋友,我和岩泉是朋友吗?

【我去找自己的住处,你也去找自己的】

【漫画放你那儿了,想看的话就看吧】岩泉云淡风轻地提议道

【怎么样?】

【.....】

【我就是来说这件事的】

岩泉站起身,及川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怒火。原来就只是这种程度啊,我们之间的关系就这样能轻易了结啊,反正也无关紧要吧。你虽然根本不记得我,但我还是很担心,像这样的话从来不说,也从不要求待在我身边。和我----也并不想和我一起生活。丝毫不执著于我。

如果,我---------

【如果我想起来了怎么办】

对正要拉门离开的岩泉,及川如此低声询问道

【那样的话....】

他一副吃惊的样子

【如果那样的话就顺其自然吧】

【......】

果然,讨厌现在的我吧,不能原谅忘记了的我吧,忘记了你的我根本不重要,是打算报复我吗?哼,即便没有你,我也完全没关系!

【啊,这样啊】

及川扭过脸去冷笑道

【嘛,想不起来的吧】

【.....】

【我明白了,我才不想和你这样的人生活在一起呢,因为我们关系本来就不好嘛,和这样的人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简直压力山大。】

【说的也是呢】

岩泉轻易地就同意了,及川简直想吧手边的坐垫砸过去。

【快点给我滚】

及川转过身瞪着显示屏

【我再也不想看到你的脸了!!笨蛋!】

 

 

 

 

小岩真是气及川的天才......简直是一个想太多,一个真的没想什么........

按照这速度还有9章........

 

 

 

评论(16)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高等恋爱学专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