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恋爱学专家

【无授权翻译】信【及岩】

作者:延岡

强烈推荐平井坚的青空伞下与这篇文共同食用!!!!!!与及川的心境超级符合!!!!可以填补我贫乏语言给这篇文带来的缺陷!!!这首歌完全就是写及岩的!!!!朋友们你们去听听吧!!!然后观感可以更上一层楼!!我的语言太贫乏了!!!听听吧!!!




致我最好的朋友

 

 

最近班上女孩子之间很流行给朋友写5分钟长的信,这个不错诶!这样想着就立刻撕下笔记本写写看了,不过早知道用活页纸就好了。

虽然5分钟的时间写不了多少内容,但什么时候把信交给对方是自由的,所以我想等攒起来后再一起交给小岩。

尽管如此5分钟也还算挺长的呢,但说起小岩,因为在公园的孩子王时代开始就认识了,所以话题丰富。

没想到会被那样的小岩一下子找到,不由得说道,这是因为爱的信号哦,但却被立刻回了个冷眼。一如既往地过分啊!

 

就当玩笑一样接受不可以吗。我们不是朋友嘛,不是最好的朋友嘛。

 

是我的爱意没有传达吗?最喜欢你了哦。太好了呢小岩。感到高兴吧!!   

 

 

为什么呢,突然感觉好空虚。

 

 

及川徹

 

 

 

 

 

 

致我最难联系上的人

 

 

对对就是这样,小岩,我最近经常这样觉得,和小岩取得联系实在是太麻烦。

所以小岩你差不多也该买个智能手机了吧?如果那样还嫌麻烦的话那就买个翻盖手机用line联系怎么样?

虽然感觉我一定会被已读无视啊。

无论邮件还是电话都经常不回我。只有社团活动联络的时候回的很快。

 

啊嘞?

 

 

 

及川徹

 

 

 

 

致我最初的排球伙伴

 

 

小岩最近的控球能力越来好了呢。主要针对我的脑袋。写完之前的信后突然有了灵感,这次就写,大概小岩已经忘记了的刚开始打排球时的事吧。

小岩你还记得你是因为喜欢我帅气的样子才开始打排球的吗?你一定以为我不知道吧。可惜,我还是从妈妈那里知道了。你还是棋差一招啊岩泉一君。

如果把这个说出去的话,小岩估计会把我的脑袋往更衣柜上撞到头破血流为止,所以我会把这个秘密带入坟墓的。

但是,小岩能开始打排球我真的很开心。那时的我们还没进排球俱乐部,所以当然球技超级烂,但那时我已经体会到了那种接住另一端与谁连接着的球的快感。虽然只是简单传球练习。

但那一定是只凭看电视绝对体会不到的东西。

小岩能体会到那份喜悦和快感可是多亏了我哦

好好感谢我吧!

 

 

我也,真的很感谢你。

 

 

及川徹

 

 

 

 

 

致第一老好人

 

 

 

小岩、你知道吗,老好人这个词。

猛明明已经可以一个人看家了、姐姐为什么还要把猛交给小岩照顾啊!

因为我逃跑了所以就带到小岩家也太奇怪了,小岩也很平常地和猛玩着,小岩这个老好人!!本来还想到别处藏起来的,这样的话我岂不是本末倒置了。

姐姐的丈夫也实在是可怜啊.......这样天真烂漫的姐姐真是抱歉。嘛,为了工作方便不愿改名字而提出倒插门,能成为这样的姐姐的丈夫的话应该是没问题吧。愿你们永远幸福。

还有小岩打电话给我就好了嘛,本来我们也不是那种需要奇怪顾虑的关系。

但是我可要说一句,我并没有在约会!会被你女朋友抱怨的哦,虽然被说了这样的话,但我昨天就和女朋友分手了!可恶。

嘛,算了、反正也和小岩玩上了,猛和姐姐nice助攻。

 

 

 

及川徹

 

 

 

 

 

致我的最佳死党

 

 

 

一在活动室睡觉小岩就一定会来呢。

该说是直觉呢,还是因为从小一直在一起,所以大致都可以察觉到对方的位置呢、大概就是那样的感觉吧。

但是不用一直陪着我直到我醒来的哦,不如说叫醒我也没关系。

因为两个人逃课被老师骂了,把这件事跟阿卷说后,结果他一脸苦笑地说

“虽说IH刚结束,但如果被三年级发现了会很糟糕哦,你们还是停止吧”

确实二年级占着社团活动室睡觉好像是会被骂。

但是,对不起,感谢感谢。

 

 

 

及川徹

 

 

 

 

致最喜欢和我较劲的人

 

 

 

小岩生病卧床了是在搞什么啊。

明明自己跟我和猛说,不能吃那么多西瓜,结果肚子比我还痛我也是无话可说了。

虽然确实故意挑衅的我也有错,但是轻而易举就上钩的小岩到底是有多单细胞啊?

今天是星期一太好了呢

快点明天治好哦

如果没好的话我就突入小岩家哦

 

 

及川徹

 

 

 

 

 

致吃饭最香的人

 

 

我真是很敬佩小岩的用筷子方式哦。每次看见都会涌起一阵感动。

只是单纯地看着小岩就轻轻松松地过去10分钟了,这真是太可怕了。

虽然是第一次尝试立食乌冬,但真的很好吃啊

虽然坐着吃也不错,但在练习比赛当地解散的时候,要不要偶尔去一下呢。

不过去之前可要好好记住地址啊,下次去吃什么呢。

小岩吃狐狸乌冬(以煮的很甜的油炸豆腐为汤料的清汤乌冬面)

我吃赏月乌冬(打入鸡蛋的清汤乌冬面)

就这样决定了啊,不接受任何反对意见!

看见小岩吃赏月乌冬吃的那么香,我也想吃了。

 

 

 

及川徹

 

 

 

 

致最帅气的人(除我之外)

 

 

 

对方大概根本想不到你居然会去追那个球吧

小岩追上远远超过边界线的球,接住的瞬间,我想他们一定吓了一跳哦,一定在想你什么时候在那里的。可惜,我们家的王牌的辅助能力可是一流的哦。

而且即便小岩无法攻击时,也有阿卷,阿松也在。Dera酱也在,kaashii也在。正好也趁这次机会给那些因为三年级退出而瞧不起我们的对手一个惨痛教训。

很厉害吧,虽然想这样骄傲地挺起胸膛,但被阿卷苦笑着敲了下脑袋,所以停止了。

大概表现在脸上了吧

被小岩看到后,好像露出了一副“你在奸笑些什么啊”这样不耐烦的表情。

但是就是那样帅气哟!!真的哦,和我差不多。

不,今天比我更帅气。

 

 

及川徹

 

 

 

 

致和我在一起最多的人

 

 

今天突然想到,能和小岩一起上学的时间已经只剩一年了啊

小学的时候虽然并非如此,但上中学和高中后,至少有13个小时是待在学校的。

那之后回家待在家里的时间真的很少,说实话回家也只是为了吃饭睡觉。

爸爸,妈妈,真的对不起,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孝顺你的。

接下来快要变得不像写给小岩的信了,但我真的觉得我和小岩在一起的时间长得不可思议。虽说是觉得但这也是事实吧。但,还有一年,这一切就要改变了。

如果能上同一所大学就还可以继续下去吧,但你说了要去教育大学,所以我想这不太可能了。

当然我明白哦,我会好好去问监督和教练哪些学校自己比较适合,推荐的事也会考虑的。

但是,一起翻过宫原先生家的围墙请他允许我们抄近道,还有和孩子们在已经变得很小的玩具上一起玩耍这样的事都会没有了。

孩子会寂寞的哦,因为小岩可是这里的小学生们的HERO哦

 

一定、会寂寞的。

 

 

 

及川徹

 

 

 

 

 

 

致最可爱的家伙

 

 

今天美术部的孩子正在卖他们自己设计的信纸,所以就买来看看了。是叫作Photoshop和illustrator的东西吧?负责设计的部长的虽然给我解释了但我还是不懂,美术部好厉害啊。

值得纪念的第一张上印的是青叶文化祭。

小岩,十分适合文化祭上的猫咪玩偶服呢。实在是真的太适合了,简直想让班上的家伙都看看。大家都一齐发出了爆笑。

虽然是真的很可爱,但那个是哪里买的啊。不会是手工制作的吧?难不成是小岩自己亲手做的?

话说小岩班上为什么会选择办玩偶咖啡屋啊。5班总是偶尔会有些意想不到的突发奇想呢,真的很有意思啊,如果不仅仅是脸部连身体也穿上玩偶服的话,就不会形成那么有趣风景了吧。

虽然小岩用乒乓球砸了我,但金田一和矢巾也偷偷地笑了的说!!!

我只不过说了句,真可爱啊而已,用不着生气吧

虽然我发出了爆笑。

所以才生气吗。

 

 

 

及川徹

 

 

 

 

 

致对我最严厉又最温柔的人

 

 

我那样在活动室睡觉时,小岩会来找我,我想我之前应该确实这样写过。不想再次打开好不容易漂亮地封缄上的信封,就以我那样写了为前提吧。

今天,我其实在假装睡觉,对不起,小岩听见这话大概会生气吧,但是请看到最后哦。虽然我觉得这信是不会被看到的,因为我不打算交出去,但还是作为一下在哪里被找到时的防身吧。

虽说是在假装睡觉,但确实不是故意为之的哦,是因为在小岩来之前,不知道为什么睡不着。

虽然心里想着什么时候起来吧,但因为像平时那样来这边的小岩,小声地在我耳边说:【及川—你是我们最好的二传手—笨蛋】所以我不仅错过了醒来的时机,而且大吃一惊。

那是什么?难道、平时也有这样对我说吗?

 

啊啊,因为在装睡所以没法确认了,实在是太后悔了。

 

 

小岩你也是我最棒的王牌哦。

辛苦了,副主将。

 

 

 

及川徹

 

 

 

 

致最擅长弄哭我的人

 

 

我喜欢小岩说一起去打排球吧时的声音。

本来以为没有人在的体育馆,却看见全员到齐时我的心情,你能理解吗?

你们、真是太棒了。就是这样的感觉。

但是之后阿松告诉我了,小岩悄悄告诉了大家我的行动模式。

真的,赢不了小岩啊

虽然不会输,但一生都赢不了哦

等我们考试稳定下来了,再一起去体育馆吧。想在引退比赛之前再预先调整一回啊

今天真的谢谢了哦

 

谢谢。

 

 

 

及川徹

 

 

 

 

 

致想最先祝贺新年的人

 

 

已经年末了呢

说起来一起去吃立食乌冬是什么时候的事呢?

看着别人吃荞麦面突然想起乌冬也很奇怪吧

但还是想再去一次,所以打算待会儿去问小岩看看。

忘记了的话感觉就再也去不了啊。想什么时候去一次。

我之前吃的是什么来着啊、赏月乌冬?

 

 

在写这封信时,新年倒计时已经过了啊,没注意到。

 

 

新年快乐,这之后也请多多指教了

 

 

 

及川徹

 

 

 

 

 

致最喜欢我的托球的人

 

 

将我的托球打出去后,小岩会小小地握拳。到了比赛终盘的时候,会露出牙齿给我一个大大的笑容。

小岩、你知道自己的这些习惯吗?不过小岩的话,感觉也会知道那些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习惯呢。

这是和小岩在同一支队伍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已经不会再见到我们站在同一个球场了,虽然十分十分寂寞,但是有时间的话还是要打我的托球哦。我无论何时都会给小岩托球的。

 

拜托了哦

 

 

及川徹

 

 

 

 

 

 

致我最希望在我身边的人

 

 

早上好。

终于毕业了呢。好快啊。

今天的毕业式,小岩哭了吗?小岩几乎不怎么哭,所以可能今天也不会哭吧。

我三月中旬就要去东京了,还能见到小岩的时间只剩一点了。

但是果然、可以说出真正的话吗。

我希望小岩可以在我身边待更久。

如果没有什么毕业式就好了,现在居然在想这种笨蛋般的事。

不过留级什么的可一点都不好玩啊。

 

喜欢和小岩一起走在路上,度过早上那段睡意朦胧的时光。

很喜欢和小岩一起走在路上,边玩闹着边说着话。

明天开始、我和小岩就不会再穿制服了,迈向同一所学校的日子再也不会到来了。

我们再也不会有像至今为止般的日子了。

这让我很寂寞。

 

虽然有一点早,但恭喜你毕业了

 

 

及川徹

 

 

 

 

 

致我最想珍视的人

 

 

难道我,难不成我是喜欢小岩吗

今天我写了两封信这件事先暂且放下。

小岩,我,喜欢小岩。大概,即便看了这封信也不明白我突然在说些什么吧,我也不知道有什么特别的契机。

和中学时并无不同的普通毕业式,不过小岩在回家的路上哭了还是让我很惊讶的。明明并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但是就是突然觉得,我,啊啊喜欢小岩啊。

我这是在干什么啊。

这真的变成了无法交给小岩的信了吗

 

明天开始都不能一起去学校了。

至少如果能再稍微早点察觉到的话,说不定就能整理心情了。

但是,可能不如这样更好。

不受女孩子欢迎的小岩

对不起,被身为男人的我喜欢上了,对不起小岩。

 

 

及川徹

 

 

 

 

 

 

毕业以来,一次也没有见过小岩。

不,虽然直接去见就好了,但我太害怕了无法去见你。

对不起。

这样的话,人就会轻易地疏远。

明明尽力动用了笨笨的脑袋用那么复杂line主动联络我了,全都无视了对不起,还有猛好像也一直麻烦你了对不起。

 

小岩对不起。

猛真是即便我也不在也毫不客气啊。

 

 

及川徹

 

 

 

 

 

如果能变得讨厌小岩的话,就应该能解脱吧,但似乎穷尽一生也无法做到,而且我也不想那样。

我无法逃离。

如果是来世的话或许可以做到讨厌小岩,但果然,即便是来世我也想喜欢上小岩。

小岩有觉得和我成为朋友很好吗?即便是这样的我,也能好好算是小岩的朋友吗。

 

 

及川徹

 

 

 

 

大学过半辛苦了,一年两年都是眨眼一瞬呢。

我就像小岩叮嘱那样,以不超额的程度好好努力着呢。

好好地保重身体,好好地调整心理。因为已经没有人会为我生气了啊。

你和渡仔一起来看我比赛了吧、那时候观众还很少,所以完全暴露了哦。

这种地方也真的、好喜欢。对不起。

 

渡仔和小岩是同一所大学吧

或许可以很容易地想象到两个人变成老师的样子呢。

 

 

及川徹

 

 

 

 

 

本来是想停止写信的,但反正已经无法交出去了,不如把那些无法压抑的话语写在这里吧。

明明开始是写给小岩的信,结果变成完全不能给小岩看的东西了。

我真是个笨蛋。

信,已经是第几封了呢。上大学后,试着买了稍微贵一点的信纸。

如果被小岩看见了会骂我不要浪费吧、但是这并不是浪费。

 

 

及川徹

 

 

 

 

 

明天开始要去大阪了,又和小岩拉开距离了呢

我是真的觉得出生在现代太好了哦、既有飞机又有新干线

每次听那些爷爷奶奶年轻时候的事,我都觉得我绝对活不下去。

小岩是野孩子所以没问题。

元气充沛啊,感觉步行都可以到东京。

现在怎样呢、小岩、还是这样元气满满吗?

近况虽然从猛和阿卷那里听说了,但是有些地方不直接见到就不知道啊

不行呢、一开始写信就会想见小岩。

小岩、喜欢你哦。

一直不去见你的家伙在说些什么呢

为什么要从小岩以外的人那里询问近况呢。想直接问小岩啊。

 

 

及川徹

 

 

 

 

 

小岩结婚的时候,是由我来演讲吧?真讨厌啊。但如果是小岩的话果然还是会拜托我吧,被拜托了我也没有可以果断拒绝的自信啊!感觉自己会认真地尽说些忌讳的话啊我。在想这种事时就已经很不妙了,所以最好还是不要拜托我哦。

不过前辈的结婚典礼还真是早啊,在青城和大学时都受过他的照顾,也非常关心我们,是个很好的人啊,大家都会来吧。

小岩果然也会来的吧。但是我不能不去。祝贺礼物要告诉我哦,祝贺礼物。

 

 

及川徹

 

 

 

 

喜欢你哦小岩。

想触碰小岩。

想亲吻小岩。

当然也想做这之上的事。

但这些事都不能做也没关系,只是想一直一直在一起。

绝对不想演讲什么的。

但是,我希望小岩幸福哦

尽是矛盾

 

 

及川徹

 

 

 

 

 

没想到小岩居然先一步来堵住我了。

行动模式被看穿了啊。

高中的时候也是这样呢。无法战胜白鸟泽的时候,被乌野打败的时候,小岩绝对会来到失眠的我的身边。

因为和那时明显不一样,所以我最终还是逃跑了。

总是逃跑的自己太逊了。

 

 

及川徹

 

 

 

 

我果然太逊了,明明不想这样说的,但小岩还是像以前一样很擅长弄哭我啊。

不,这也应该对阿卷和阿松说感谢比较好啊。

你们是弄哭我的天才吗。确实,我记得这种事在三年前的引退比赛之前也发生过。

那个时候,为什么大家都知道我会去体育馆呢

虽然小岩的话,会觉得果然吗。但你们还是因为有在好好地看着我吧。

 

我,无论何时都会等下去哦

永远。

我就算是临终前也没问题的

所以、小岩要选择一条幸福的道路哦

拜托了。

 

我希望你幸福。

如果你所选择的幸福的道路与我相同的话,那是最令人开心的,虽说如此,这种事也无所谓了。

不小心说出口的话无法取消,我也不想取消。

正因如此,所以至少我希望你做一个能让你觉得幸福的选择。

 

到这里、道歉的话放在最后。

 

将这样过分的选择丢给你这件事,还有你的竹马居然是这种样子这件事

以及我没有足够忍耐力将这个秘密一直保守到带入坟墓这件事

对不起了、小岩。

 

我喜欢小岩。

 

 

及川徹

 

 

 

 

致我喜欢的人 

 

 

我啊、确实是喜欢女孩子的哦。

软软的笑起来也很可爱。必须要温柔地对待她们,小时候开始我就这样觉得了。

虽然也有可能是姐姐这样教的缘故。猛也是这样,似乎对女孩特别温柔呢。

但是如果问小岩也和那些女孩子们一样吗,是不一样的哦

中性脸蛋的家伙世上有很多,矢巾和小国见之类的就是那样的吧。

所以呢、软软的、笑起来很可爱之类的、不、虽然我觉得笑颜很可爱。还有高中文化祭时小岩套上猫咪玩偶服也很可爱。

反正是不一样哦、我呢、虽然喜欢女孩子,但在那之上还要更喜欢小岩,只是这样哦。

写下来的话看上去就好像借口了,没什么办法吗。

 

小岩、只有这个不要怀疑哦。

我喜欢小岩这件事,绝对不是什么搞错了哦!

我绝不可能因为错觉,就会想和一个男人接吻,想和他在一起的。

我最喜欢小岩了!!!

我真的很想在采访中这样回答。

我已经有了想永远在一起的人了,想这样说。

 

 

及川徹

 

 

 

 

 

致最喜欢操心的人

 

 

我还在想本来并不是很狭窄的房间怎么塞了这么多的纸箱,原来是小岩搬来的啊

我吓了一跳哦。

从练习衣护具到食材全都有。

妈妈叫我把备用钥匙放到邮箱里原来是这个意思啊。

特地从宫城来的吗。

明明在电话里说了因为最近要准备带领学生修学旅行所以够呛、明明那么忙。

谢谢。

我会穿着这个、好好吃饭、努力复健的。

我会拼命努力直至引退的。

 

及川徹

 

 

又及冰箱里居然放了土豆炖肉!!很好吃哦、小岩。突然有一种无敌的感觉!小岩亲手做的料理,最喜欢了。

 

 

 

 

 

致被认定为最能安定的地方的人

 

 

赢了。

小岩、听说你来看我比赛了呢。

都没有告诉我在哪里,你考虑一下我比赛结束后问阿卷他们的心情啊!

因为人一多就一下子找不到呢。虽然感觉到了小岩的气息就可以了。

因为总是给阿卷他们打电话,发动line攻击,前段时间收到了【我是你的恋人吗?】这样的回信。

明明阿卷和阿松最近都心情都是微妙地高涨的状态,还这样回复我哦!不过分吗?

那些家伙是工作累了吗.....。

小岩也是,中学现在正是最忙的时候,还特地来看我谢谢。

我也想作为学生加入进去啊、中学的制服、不知道还找的找不到了。

还有一年多一点就是下一所学校了吧。北川第一、雪之丘,接下来是哪里呢。对了,前段时候和雪之丘出身的小不点说话时,突然谈到这个,你知道的吧。

我告诉他小岩在那里当老师时他露出一副不得了的表情。

还是动不动就这么大反应呢,明明已经快要30岁,却还是和高中的时候完全没变,我反而才吓了一大跳。

已经跟不上年轻人的脚步了啊。

还是在小岩身边最安定了。大小也刚刚合适。

小岩、喜欢你。

不过现在打电话过去也睡了吧。

 

 

及川徹

 

 

 

 

致连外甥都帮我照顾到的人

 

 

那个猛居然要结婚了,已经到那样的年纪了吗,我这样念叨的时候,【徹也上年纪了!!】猛这样回道哦。

真是任性呢我们家的外甥。那孩子是怎么回事啊。

虽然亲近小岩的样子很可爱,但我也偶尔想被亲近一下啊.....!

如果这样说了,小岩一定会满脸认真地回应,所以这种话无法出口......但这种地方也喜欢。

但是一看见那家伙满脸幸福的笑容,很可爱啊

所以、我不需要孩子了啊。小孩子只要有猛一个就够了,已经玩累了。

希望可爱的可爱的要命的外甥一生幸福!!给我幸福哦!!

现在还会去小岩家玩我很吃惊哦!

比起我居然先向小岩报告也很惊讶哟........

 

及川徹

 

 

 

 

 

致让我想起最重要的事的人

 

 

今天是作为现役选手的最后一场比赛

为了给猛和小美咲的结婚典礼锦上添花,我会赢的。

 

逗你的呢。其实只是想赢而已。

今天也相信着同伴,全力托出让他们发挥出百分百实力的球。

六个人强才是真正的强。对吧。

 

我走了哦,小岩。

谢谢你的电话。

 

及川徹

 

 

 

 

久违地找到了呢、那家乌冬面店。

我没想到它居然还在。

很好吃呢、赏月乌冬。

小岩吃的狐狸乌冬也好像很好吃的样子,下次我也想吃那个。

小岩下次就决定吃赏月乌冬了。很好吃哦。我吃过一次了所以知道。

 

我回来了

 

 

及川徹

 

 

 

 

 

致让我觉悟动摇的人

 

 

怎么办。我一边看着小岩睡着的沙发一边写着。

不是小岩自己打电话说要过来的嘛。至少给我醒来呀。我都以为是不是心脏停止了。

妈妈和爸爸这时候居然都不在!!虽然在也很麻烦。

小岩,给我醒来啊。

果然还是不要醒来。

但是为了贞操还是醒来吧。

 

最喜欢你了。

喜欢、小岩。

 

不开玩笑地说我的心脏都快坏了。

明明已经做好了觉悟、却轻易地就动摇了。明明我都成长为了一个了不起的大人的说。

为了以后可能出现的单身生活、我决定把睡在沙发上小岩的各个角度都收入相机中,我都想要表扬这么机智的自己了。

小岩快醒来,像以前一样用球砸我的脑袋,把我那些胡思乱想都砸飞。

 

我错了、还是不要醒来。

 

如果一直这样不醒来的话,我决定就先在你耳边尽情地说好多好多喜欢、这样怎么样。

想象了一下,觉得自己病的比自己想象的还重.....。

 

 

及川徹

 

 

 

 

 

 

喜欢你。

 

 

及川徹

 

 

 

 

 

无论发生什么我都能断言我喜欢小岩。

 

即便是在进行着无绳蹦极也能说出喜欢。

今天试着向学生这样宣言了

因为都到了高中生这个年纪啊,所以想听帅气又受欢迎的我恋爱轶事呢。

不过,如果不受小岩欢迎的话也没意义了。

如果是年轻的时候应该能用更多表现方式来表达喜欢,但现在如果被突然问到这个,就只能说出喜欢呢。毫无修饰啊。

但是、还是喜欢。

明明都说了是无绳蹦极,结果被回了一句【老师那只是单纯跳下来而已】

 

 

及川徹

 

 

 

 

小岩没事吧?

什么都做不到、只能做到道歉这种事。

但是小岩很早以前就说了,道歉什么的给我停止,所以我还是停止吧。

 

但是唯独让我说一句

无论什么时候的你我都喜欢哦。无论别人说什么。

 

 

及川徹

 

 

 

 

看着球场上的孩子们托球、扣球的样子、想起了那个时候。

成为职业选手的年数与和小岩在同一支队伍战斗的年数二者都差不多吧

但是、和小岩站在同一个球场的身姿我至今依旧可以鲜明地回忆起来。

小岩,也是如此吗?

我虽然不知道在中学挥舞着教鞭的小岩是什么表情、但是很想知道啊。

即便已经不能像当年那样将我的托球扣出,但我现在依然喜欢让小岩打我的托球哦。

 

 

及川徹

 

 

又及也喜欢小岩哦

 

 

 

致我最后的人

 

最喜欢了哦

 

怎么办,除了这个以外什么也想不出。

小岩、喜欢你。

 

 

及川徹

 

 

 

 

致我的第一

 

 

过去的我是怎样给小岩写信来着的啊

现在只要一写信满脑子就只剩小岩了

比起写信,只是一个劲儿地想着小岩的事。

真想把过去那个兴致勃勃写信的我带到这里,让他帮我写。

但即便把过去的那个我带到这里也写不出吧。

所以又变成了每月例行的话了。

 

最喜欢你了。

 

 

及川徹

 

 

 

 

致小岩

你好。

我至今为止的信有这么夸张地写过问候吗?

虽然从高二高三开始持续现在,但因为跨越时间太长,所以基本已经不记得自己写了什么了。

不是因为什么上了年纪哦,绝对。

虽然至今为止都是将,那时候发生的事或是突然想起的事,细细写来。但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想好好地写封情书。虽然这个岁数还写情书什么的有点让人羞耻,但这一定是写小岩的最后一封信了,所以就将其作为最后一个收尾吧。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已不再遵守五分钟这个规则了,这次虽然不会长的很夸张但很短的话也写不了什么,所以如果变得很长的话请原谅我哦。

 

一直、我、直到现在依旧喜欢小岩。

真是笨蛋啊、如果什么时候发现了这封信的话,要这样笑话我哦。

不然的话、我就只剩羞耻了。但果然被看到了还是会很羞耻啊。

我虽然不记得自己写过什么了。

但察觉到自己喜欢上小岩是在毕业式时,这件事却依然鲜明、虽然没有确定鲜明的自信,但我记得,那之前我的信大概从未提过喜欢,最喜欢之类的字眼。如果无意识写了我真的要羞耻死了啊。

二十年前的毕业式前的那种浮躁气氛下,女孩子们纷纷都忙着弄邮件,录像。

感觉那时候也没有弄什么信了,三分钟的热度这个词很适合啊

世界就那样变换着,向朋友家人表达谢意的方式也变得不一样了吧,以后不再能品味这份感谢也变成了理所应该的事了。

我的这封信也会像,被放在不知什么时候被挖出来的时间胶囊里的信一样,字迹褪色模糊到无法辨认的程度吧

该怎么办呢。一方面希望变成那样,一方面又觉得既然这样的话,还是想让你看。

我们,那个时候,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走在那条或冷或热的上下学的路上的呢。

二十年前的事已经变得十分暧昧了。那之前的事更是基本都不记得了。确实曾在那里邂逅过的人的脸都变得像外星人一样模糊得无法想起了。

那个高中时代、在那些闪闪发光的日子,不,真的是耀眼到一无所有啊。那个时候只是拼命努力,所以应该不会是平和安稳的。而且,和青叶城西的大家的最后一场比赛,最后的结束真的太讨厌了,这种感觉我至今依旧记得。

话题跑偏了呢。对,我发觉自己喜欢你是在,那样的高中时代的毕业式结束后稀松平常的回家的路上。

说不定那个时候的我或许认为这件事发生的毫无契机。

放学后也没有社团活动了、一味地被考试追赶、偶尔会和小岩、阿卷阿松一起去看渡主将率领的排球部,特别想打排球的时候,会在回家路上某个荒废的公园进行只有两个人的传球练习。

在毕业式结束回家的路上,我们进行了最后的最后一次练习。

小时候看来哪里都大的不得了的公园,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变得这么小了,甚至给我们两打球都显得狭窄。

两个人关于排球的话题争论够了,我和小岩就坐在长椅上闲扯谈天。

虽然现在已经不记得当时聊了什么,但那时候的小岩确实笑了哦。

笑着、笑着、最后哭了。

小岩哭了。不是在脱下制服的时候、不是在迎来引退的时候、也不是在毕业式的中途、而是在此时,小岩哭了,哭的脏兮兮的。

于是,很久以前开始一直隐忍压抑的寂寞突然涌了上来,我也变得想哭了。

为了让这份心情不被发现,我紧紧抱住了你的身体。

明明与往常并无两样,但我却觉得那个时候的小岩比我要小。

既是想让小岩停止哭泣、也是想隐藏起自己的脸吧,最终我什么也没能对小岩说。

抱紧小岩的时候,因为小岩的存在而感到安心。

那个时候、因为实实在在感受到的小岩的体温,我察觉自己心中那份爱慕。

那大概就是契机吧。

那份恋慕一直持续到今天。

即便这样,觉察到喜欢的心意的那日感受到的小岩的体温,我已经想不起来了。

谁都是这样的吧

开心的事、哭泣的事、痛苦的事都能轻易想起,但如果要问起理由、详细的温度和触感的话就不是那么简单地能答上来的。

身边的人是怎样的表情、一起度过一年时光的同学的名字、因为什么事情而感到悲伤、说了什么样的话逗得你发笑、这些事都渐渐变得暧昧模糊了起来

这样想的话、果然今天还是想喜欢你。

十年前在意的人的眼睛、我已经不会再次遇见了。

即便明天遇见了,二十年后可能也遇不见了。

这样的话不是很浪费吗。

无法去喜欢真正喜欢的人这种事。

因为、小岩可是我的第一啊。

如果不去喜欢的是在太浪费了哦。

 

 

信到此为止就结束了。

重读一遍,这还真是和情书相去甚远的东西呢,真丢脸啊、明明打算漂亮地整理好文字帅气地进行告白的。

本想最后列举一下我喜欢小岩的地方,但是这样下去就要熬夜了,所以就算了。

因为明天就要搬家了,然后还有迎新合宿。

之后就是结婚典礼了。

最近坐太久了,看来为了锻炼一下去运动健身房是正确的选择。

行程都挤得满满的,又要总是麻烦爸爸妈妈了。

对现在都没能好好孝顺报答他们的我予以理解,能有这样爸爸妈妈我真是感激不尽。

当然这也是要对小岩和大家说的话。

但是没什么要抱歉的。小岩那个时候这样说过。跟妈妈低头道歉时妈妈也这样说过、我真是太幸福了。

谢谢。

一想起许多人、想起你、明明已经不知道写了多少张了,眼泪却又涌出来了。

为了不肿着眼睛去结婚典礼,前一天可不能这样哭啊

 

应该没问题的吧

 

结婚典礼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我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

大家又会是怎样的表情呢。

 

小岩会一脸幸福吧

 

我一定不能好好地注视这样的你,那时就要拜托阿卷和阿松了。

拜托给值得信赖的伙伴啊。

 

好了,这样就结束了。虽然感觉自己写了很长,但也感觉有很多脱线的地方。

所以最后的话果然还是这个吧

喜欢你。

不知何时会遗忘的平淡无奇的今天这个日子依旧,喜欢小岩。最喜欢你了。

只有这份爱慕会永远闪闪发光,即便在已经变成大人的我的眼中,也依旧真实美好地闪耀着。

无论何时,一定都会如此。

 

 

 

及川徹

 

 

又及

 

 

能喜欢上你、真的是太好了。

 

 

 

 

 

拜启    花信已至的这个时候,依旧一切安好吗。我和妻子都一切无恙。

接下来首先祝贺您新婚快乐,其次结婚典礼的邀请亦不胜感激。

虽回信稍晚,但妻子亦十分高兴请务必让我们出席二位的结婚典礼。

对于二位盛大隆重的人生新起点、请允许我送上由衷的祝福。幼时开始就已结缘的二位能结为连理,我亦是喜不胜收。

意气相投的二位,一定能将对方作为人生伴侣构建幸福家庭的吧

诚心祈愿二位健康平安百年好合,请允许我送上贺礼聊表心意,请务必在新居使用。

还有一件事、在前几天去帮忙打扫的祖父母家的空房间里,发现了十分郑重地收起来的东西,虽然被收纳在箱子里、但亦不忍心让其继续封存于箱中、所以将其和贺礼一并寄送、请二位一同阅读。

 

至此、祝愿二位永远幸福。

 

请允许我预先在此信中表达祝福。

 

 

敬启

 

卯月十六日

 

及川猛

 

 

及川徹先生

岩泉一先生

 

 

 

又及     没用徹、不要浪费纸要和小一哥哥好好给我看完哦。你也要给好好幸福哦!

 

 

 

作者附在开头的说明:为了帮忙打扫而去了自小时候开始就经常拜访的地方,在那个空房间里找到了已经停止发售的令人怀念的点心盒,在一堆毫无装饰性的信封和杂乱交叠在一起笔记本纸片中,看到了以【致我最好的朋友】为开头的一封信。虽然觉得对这件房间的主人很抱歉,但还是决定把剩下的信全部打开,然后不断看了下去。进入房间的妻子急冲冲地跑到我的身边。视线的角落瞥见了妻子的白手帕。看来我似乎是哭了。这么一大把年纪还真是丢人呢,但是无法用言语表达地祈祷他能幸福,啊啊,你家伙真逊啊,这样不是浪费纸嘛笨蛋。

//及川先生下次写信,不会再有收信人是【小岩】这种情况了。就是一个这样的故事

 

———————————————————————————————

愿你们在最美好的时光拥有最耀眼的梦想,在最平淡普通的日子拥有彼此。



评论(44)
热度(1119)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高等恋爱学专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