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恋爱学专家

【银桂】岁月青歌(七)

Chapter10

夜已经深了,但银时却久久难以入睡,桂那时的眼神一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银时决定找南野问问,毕竟南野和桂在一起六年,南野应该比自己更了解桂吧。想到这里银时有种说不清的混杂的感觉,有些不甘心又有些无奈,让人烦躁。银时穿过映着茭白的月光的干净长廊,来到了南野的房间门口,里面的灯还亮着,银时想他应该还没睡,就直接拉开了门。南野似乎正伏在桌上画着什么,看见银时来了慌忙将其夹到书里面。

“你进门怎么不敲门啊Σ(`д′*ノ)ノ ”南野生气地对银时叫到。

“倒是你小子在干什么见不得光的事啊?”说着银时眼疾手快地把那本书抢了过来。

“Σ(っ °Д °;)っ 还给我!!”南野着急要抢回来。

不过银时还是快一步将书翻开,里面是一张画像,是桂垂目读书的样子。

 

“你这家伙还真是变态啊,不会天天视奸假发吧。画了多少张了?”银时一副仿佛早已料到一般的表情。

“啊啊啊啊,,,,这只是看书无聊时才画的,没画多少张,只是觉得小桂样子好看我才画的,没别个意思,你别误会了。”南野急忙向银时解释。

“你又没有必要向我解释。”银时说道

“可是看你那么在意的样子。”南野不好意思地笑笑

“哪......哪有?”银时却也不好意思起来

“那,这么晚了,你找我有事吗?”南野问

“啊,因为睡不着。”

“是因为今天下午的事吗?”南野一语中的

“。。。。。”

“银桑,小桂家的佣人很多吧。”

“是挺多的”

“其实他们都不是人。”

“这是什么意思?”银时吃惊地问

“他们都是注入了法力的式神,失去了法力他们就都只是一张纸而已,没有感情,只是按照指令行事罢了。”

“为什么不请真的人来,假发家这么有钱。”银时依旧觉得不可思议

“因为小桂家是阴阳世家,但又必须保密,所以对外的身份只是这一片土地的领主而已。为了安定,妖异不能被普通人类所知,这是所有阴阳家族的准则。而不为人所知的话,使用式神是最好的保障。而且发生什么的话,这也是减少牺牲的最好手段。”南野继续说道,“我家虽也是阴阳家族,但因为有可爱妹妹和温柔的哥哥和母亲,所以我并未感到过孤独,但从小失去母亲又和父亲不甚亲近的小桂的感受,我可能永远体会不到。在我家修行时,我们也一直把小桂当家人看待,可是他一个人的时候却总是会流露出像今天下午那样的眼神。所以他一个人要回到这个家的时候,我决定陪他一起,虽然解决不了什么,但是我想至少可以让小桂不那么寂寞。”南野的眼里有着难掩的无奈,“银桑,所以小桂能拜托你吗?”南野转向银时说道。

“啊....那个笨蛋就交给我吧,我去狠狠地敲响他。”银时说着转身就要离开,半路转身问道“你对假发那家伙没什么企图吧”

“没有,没有”南野摆手笑道

“那画?”银时指了指桌上南野刚画好的画说

“哦,送给你了~ o(* ̄▽ ̄*)o”反正来日方长,我可以再画的,南野心中如此盘算着

“以后也不准画了。”银时似乎看穿了南野

“为什么?”w(?Д?)w

“没有为什么눈_눈”银时拿着画就走了。


评论(1)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高等恋爱学专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