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恋爱学专家

【银桂】岁月青歌(八)

Chapter11

“小桂~~~我们一起去祭典吧!!!!”南野提着菜一进门就叫道。

“寻,你先把菜放到厨房里再说。”桂说道

 

“呜哇,完全融入进家政妇这个角色了”银时吐槽道。

“小桂,今天晚上,镇上会有祭典啊我们一起去吧(⊙v⊙)”南野提议道

“可是过几天我们就要去消灭那个妖怪了,准备工作.......”

“去吧,工作之前好好放松一下效率才会高啊。”银时也说道

“那好吧”桂也答应了。

“那穿浴衣吧(⊙v⊙)”南野继续

唔啊,南野那小子居然和我想得一样,果然这小子不能小瞧。

“啊,为什么?”桂问道

“因为小桂穿起来好看啊(⊙v⊙)”南野继续

呜啊,居然扔直球,教练!这小子犯规啊!

“那好吧”

啊啊?假发你居然答应了,虽然这样也不错,但你就不该傲娇一下吗?你的矜持呢?

“那我们晚上去咯,是吧银桑”✧ (≖ ‿ ≖)✧

那是什么表情,炫耀吗?这个魂淡真让人讨厌啊啊啊。

吃过夜饭,夜幕适时落下,月亮也应景似得既饱满又圆润。

三人都穿着浴衣,为了方便些,桂便将一直披着的长发绾起搭在在右肩,宽松的浴衣把桂好看的锁骨也露了出来,月光照在桂的身上,有些迷离。银时看得有些呆住了,被南野拍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尴尬起来的银时只好转移注意看向别的地方,却瞥见桂穿着木屐的在下摆若隐若现的形状好看小腿,更加脸红了起来,于是只好转身快步往前走,桂看见银时窘迫的样子轻轻地笑起来,两人就这样一前一后地走着。而南野正忍受着作为电灯泡的煎熬(┬_┬) 

到了镇上,灯火都亮了起来,各种摊贩前的人群都聚了起来,南野一方面不想再感受一下作为电灯泡的诡异气氛,一方面祭典上各种好玩的吸引了他的眼球,于是他和银时他们约好在祭典入口不远处的那条河堤上碰面,自己就先去玩了。于是只剩银时和桂两人了,银时问桂要了钱买了苹果糖,而桂却对那些毛绒绒的玩具情有独钟,几乎把摊贩上所有的毛绒绒的玩具赢了个遍,玩够了银时和桂就朝约定的地点去了,可南野还没来,桂站在河边看着水中月亮的倒影,有微风吹过,泛起细微的涟漪,夏季还未完全过去,岸边的几只萤火虫发着微微的光,桂闭起眼睛享受这难得的惬意,银时站在桂的身边,桂的嘴唇被水光照的亮亮,银时突然鬼使神差地亲了一口,亲的时候,桂睁开了眼睛,银时一慌就用手捂住了桂的眼睛,这时风突然大了起来,向来有些喧闹的夏季在此时却像噤了声一般,银时感到了一股不祥的气息在愈来愈近。“银时?”“嗯。”说完两人的默契地向旁边迅速闪开,这时一道紫色的光束向他们两人原来的位置射去,“银时,这里人多把他引到林子里去。”桂对银时说道。“我明白。”说完银时和桂便向树林移动,虽然树林里一片漆黑,但对银时和施了夜视术的桂来说,并没有什么困扰。根据气息的来源,没有多久便找到了妖怪的所在,那妖怪身形并不大,大约和普通人类差不多,但四肢的爪子特别尖锐,丝毫不逊于人类精工打造的刀剑。“我去牵制他的行动,你趁此施咒”银时说着便冲向了妖怪,桂也立即开始咏唱,可是那妖怪不仅眼睛是360度无死角的,而且耳朵也异常灵敏,甚至能用耳朵判断银时的动作,银时用人类的姿态战斗不免有些分身乏术,那妖怪也开始盯上了正在布阵的桂,趁着与银时战斗的间隙朝桂的方向间断地喷射紫色燃烧的火焰,桂用法力一方面筑起防护壁,一方面继续布阵,然而另一只妖怪却也悄悄出现在桂的身后,朝桂毫无防备的背后直直地发起攻击,银时注意到到后,用最快的速度冲过去一把搂过桂,用后背挡住了那妖怪的攻击,紫色的火焰在银时后背燃烧,而被银时体温裹住的桂,在那一瞬血液都冻结一般,脑子里只剩下一片空白,在反应过来的那一刹,总是波澜不惊的眸子骤然收缩,桂似乎能听见心脏在崩塌,在一块块地被剜空,一股前所未有的空虚感汹涌而至,而巨大的愤怒与恨意却是似乎像是要填满那份空虚一般,越发旺盛。

“你瞧瞧你这畜牲做了什么!!!我要让你这畜牲连渣都不剩!”

 

桂没时间施展需要时间的法术,他把所有的法力都用于快速攻击的术式,怪物为了躲开密集的攻击东逃西窜,但桂的法力与怪物体力的较量,还是怪物的体力更胜一筹。法力已尽得到的桂没有任何犹豫,利落抽剑,紧接着白光一闪,桂的剑已经朝怪物的头部砍了过去,但那怪物甚是灵敏,伏身一躲闪开了,桂继续凶猛进攻,那怪物也毫不示弱,那丝毫不逊于的钢剑的爪子以及灵敏的身手与桂并不相差多少,昏暗的树林里透着寒光的刀影在上下翻飞,而身后的那只怪物也没有闲着,两只怪物前后夹击,桂更没有退让的意思,依旧不要命地砍,只要挡在面前的东西,桂就不假思索地利落地砍下去。这时一声爆炸声响起,接着浓密的烟雾扩散开来,有人拉了桂的手,桂下意识就要砍下去,“寻?”看清对方的脸桂才停了下来“已经够了,小桂,现在当务之急是给银桑治疗。”南野愧疚又心疼看向桂“小桂你也必须要好好治疗一下”这是桂才注意到自己早已伤痕累累,南野扛着银时说道,“快走吧,这烟雾我虽施了影响怪物神经的咒术,但也撑不久的。”“可这怪物说不定还会攻击这里的普通人类,你带着银时先走,我要杀死它们。”说着桂拿起刀要继续砍。南野一把拉过桂说“放心好了,我已在这一带布好了结界,这怪物也被你们伤的不轻,没有余力继续攻击了。”说完南野两只手重重地拍了一下桂的两颊“不过你差不多该给我清醒点吧!”桂好像这下才终于回过神来,看向靠在南野身上的银时,面色惨白,后背的伤口触目惊心。“我来扶着他吧”桂伸手从南野那里接过银时,之后南野召唤出马车式神,他们坐上去向桂的宅邸飞去。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高等恋爱学专家 | Powered by LOFTER